close

看到這篇文章,想起娃娃現在會說:"小小時候你騙我,你有魔法"

是ㄚ,以前過馬路時,只要遇到紅燈,麻麻都會看另一方向的綠燈倒數秒數,然後和娃娃玩起魔法遊戲,將紅燈變綠燈,哈哈哈~~~,不過娃娃也很奇怪ㄝ,記得這些事,不記得餵魚、烏龜、松鼠後,就會去下午茶的事,吃點心還要麻麻的飲料,害麻麻那時都只點算壺的飲料,再向店家多要一個杯杯,因為每次壹份午茶,蛋糕、餅乾、冰淇淋或水果歸娃娃,飲料歸麻麻。

 

笑一個/五姑婆與虎姑婆
【聯合報╱柯俊銘】
2009.12.24 03:12 am
 

女兒小米精力充沛,每晚就寢時總是不肯乖乖就範,常假藉要喝水、上廁所等理由來拖延時間,晚睡的結果是隔天早上起不來,去幼稚園上課老是遲到。

前些天,老婆決定提早哄她上床睡,想利用講故事的方式來「催眠」。豈料老婆一個故事接著一個故事講,小傢伙仍是睜大眼睛而無半點睡意。

最後老婆不得不祭出最後的法寶,開始講起「虎姑婆」的故事,嚇唬她如果不睡覺的話,虎姑婆就會來找她,並吃掉她的小指頭。沒想到女兒人小鬼大,不僅一點都沒被騙到,還說世界上根本沒有虎姑婆,完全是媽媽編出來的。

說來很巧,那時電話鈴聲突然響起,小米一溜煙跳下床跑去接電話,藉以逃避睡覺。

沒想到才一會兒工夫,她便丟下話筒衝回床上,自己主動蓋好棉被,閉著眼睛假裝睡覺。

老婆問她怎麼了,只見她瞇著眼睛帶著哭叫聲說:「原來真的有虎姑婆,她還知道我叫小米,媽媽你叫她不要來找我,我已經睡著了。」我和老婆頓時一頭霧水。

待我去接聽電話,原來是住在美國的五姑有事找我,她聽是孩子接的電話,便叫了她的名字,並自稱是「五姑婆」,要小米請爸爸聽電話。

孩子乍聽之下,還以為是真的虎姑婆來找她了,嚇得趕緊去睡覺。

雖然應該和女兒解釋那通電話其實是「五姑婆」打來的,不是「虎姑婆」,但看她最近這幾晚都乖乖配合上床睡覺,我和老婆不禁暗笑在心裡,並猶豫到底要不要跟她說明「真相」。

或許,過一陣子再坦白好了,誰叫虎姑婆這麼管用呢。

【2009/12/24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ru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