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k20100113.jpg 

平日早餐最常出現吐司,雖然塗醬不同,但是還要在同質性中求變化,才不會被嫌,煮婦難為ㄚ

來源:P牌製麵包機說明書之抹茶黑豆吐司

材料:

低筋麵粉30g、高筋麵粉170g抹茶1小匙、2砂糖1大匙、海藻糖1大匙、海鹽少許、奶油22g(隨意啦,因為一刀下去就這麼多了)、雞蛋1個、牛奶90g、速發酵母1小匙、巧克力豆隨意

作法:

1.除巧克力豆外,所有材料放入小P(速發酵母是放在小黑格喔),選菠蘿功能。

2.55分鐘嗶嗶聲後,取出攪拌片、麵糰(麵糰黏,手要先灑上手粉,麵粉、地瓜粉、玉米粉隨便),將麵糰分小塊,壓平、灑上巧克力豆、再捲起來,將每一小塊放回麵包機,重按開始鍵。(也可以不分小塊,直接將麵糰桿平,小塊是因為麻麻不想拿桿麵棍,這樣吃的時候也可以直接用剝的,還省去切工,有沒有聰明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ru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